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学校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6月7日上午,董皞副校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夏季消防专项治理、禁毒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部署我校2016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活动有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行动、交通、治安安全整治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升级校园车辆进出闸道管理系统、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八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要求校属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员工观看2015年“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讲座;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教育,要求一年级学生参观展览或观看影片后每人写一篇观后感文章并参加征文比赛;组织师生参加“安全生产主题微电影”、“安全月征文”网络活动、安全生产知识微信竞答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开展办公场所、会议室、实验室、专用课室、公共课室等场所内的电器设备、消防设备设施、逃生通道、等消防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按照省市教育系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行动的要求,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好各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存储、使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保卫处会同校团委进一步完善高峰期师生穿越中环路主要路口的交通安全的疏导措施并组织实施;联合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校内有关部位定期不定期严查清理“五类车”、开展整治“六乱”的联合行动和宿舍危险品清查行动;加强对学生进行防偷窃、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提高校园视频监控与校园车辆进出闸道管理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演艺中心、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学校危旧房屋安全等领域进行隐患自查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盲区,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切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教育引导师生员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和学生假期回家、返校时要乘坐和租用证照齐全的客运车辆,严禁乘坐和租用不具有营运资质的大客车特别是道路客运企业淘汰的营运客车;切实加强学生饭堂和餐饮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重大集体活动管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程序,完善工作预案,确保校园重大集体活动安全;要做好师生各种矛盾的化解和心理异常的疏导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校属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谋划,注重实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抓好考评,确保成效。本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纳入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内容,各单位各项活动完成情况作为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依据并按照签订的广州大学综治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奖惩。

保卫处

二〇一六年六月八日

时间:Dec 28, 2016 4:18:00 PM

上一篇:深圳市保安服务公司正式进驻我校承担保安服务项目 下一篇:保卫处微型消防车和配备个人装备器材采购项目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