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时下天气进入酷暑,天气持续高温,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火情火灾高发期。为深刻吸取410日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某女生宿舍和524日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某女生宿舍两起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防控工作,遏制火灾发生,确保校园平安,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消防安教育,按照“管生产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的原则,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员工宿舍、实验室、各类生产加工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实现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全面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各相关管理部门,要持续开展责任范围内的消防安全督查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进入学生宿舍、办公室、实验室(专门实验室除外);严禁使用“三无”产品、不合格产品、劣质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禁止在学生宿舍、员工宿舍存放和使用电热棒、电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实验室、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使用明火设备(包括燃气、燃油);禁止在楼道、消防通道和办公室停放电动车及充电;人离开宿舍时必须关掉电源,不得长时间给电脑、手机等用电设备充电,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务必及时关闭(切除)电源,避免长时间通电。                                                                                     

                                   

 

             保 卫 处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