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关于加强学生家长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通知

关于加强学生家长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

通知

 

校属各学院: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穗公刑[2018]182号《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家长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函》的通知内容:目前,广州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不法分子冒充学校或培训机构,以家长为诈骗对象的案件频频发生,且不断有学生家长上当受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损害事主的身心健康及社会诚信等。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校学生、家长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能力,请各主管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工作的单位引起高重视并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加强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各学院要在本学院学生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相关诈骗案例要让学生知晓,提高防骗意识。

二、要求每位学生将辅导员及要好室友的手机号码告知父母备存,以防急事所需。

三、学生要与父母做好防备沟通,凡涉及到要替孩子本人交纳培训、学习等费用的,父母一定要与孩子或辅导员、孩子室友联系,核实是否属实,防止上当被骗。

专此通知

 

附件:穗公刑[2018]182号文案例。

                    

                    

                   学生处、研究处、保卫处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