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9年暑期将至,为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件的发生,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现将暑期有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教育

()各单位在放假前必须组织本单位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专题的安全教育。要认真总结讲评本学期安全工作情况,并结合社会发生的群死群伤案例和本单位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盗、防骗、防抢、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事故等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提醒师生员工在往返校园、外出旅游及社交活动时密切注意交通及人身安全,严防各类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暑假组织集体外出(或来校举办各类夏令营)活动的管理。暑假期间,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师生外出旅游活动。凡以集体名义组织外出社会实践、参观学习等活动的单位,必须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含安全防护措施等)报请主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同时报学生处和保卫处备案。

二、扎实组织安全大检查

校属各单位,712日前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要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所辖范围(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课室、电房、机房、学生宿舍、饭堂等)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自检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防火(防盗)隐患,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有关方面。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如需学校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请及时将存在隐患的情况书面报保卫处(行政西楼后座213室)。

学校综治委将在71516日组织若干检查小组,对校园安全重点防范部门及部位进行抽查。

三、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暑期间办公室、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课室、危险品仓库、电房、机房、学生和教工宿舍等要认真落实防火、防盗措施。

(二)学生处、学院和公寓中心、饮食中心等部门要做好暑期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慎防发生财物失窃、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

(五)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暑假值班安排表请于712日下班前通过OA报学校总值班室唐立同志备案,以确保信息畅通。

(六)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凡发生案件和事故,各单位必须尽快报学校总值班室。(学校总值班电话:3936611039366150

 

                 

                                 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