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小谷围街武装部何爱高部长一行来校调研武装工作

1019日下午,小谷围街武装部何爱高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武装工作。校武装部部长刘聪敏、征兵工作站副站长李金飞,小谷围街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吴冠阳,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qrgjWkA4Q0icPzlQIgmrXMEC61jUYqKjEb6maROQjWbhXVbYGgLfWKLrefKyDut5ddbatLYEznwuv7aicibGZU9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上,李金飞同志围绕学生兵员征集、国防教育、人民武装、退役复学学生管理与教育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何爱高部长听取了汇报并查阅我校近两年武装工作台账,对我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走访各高校了解武装工作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情况是为下一步建设小谷围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打基础、做探索。将从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和权益保障。为征集更多优质兵员,属地将出台相关优待政策,提升住地学生入伍吸引力,为大学生入伍提供新途径,希望小谷围武装部和各高校之间能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形成党建强大合力,实现共赢共建。

吴冠阳同志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要工作内容。随后双方围绕如何为退役军人复学教育、就业指导、创业帮扶和多方位的服务展开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的强军思想,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通过开展思政课程、军事技能训练、征兵宣讲、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讲座、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组建广州大学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校园安全管理服务协会、国旗护卫队,进一步培育和塑造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广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