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赓续特区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为引导全体党员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凝聚奋进力量,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20231117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特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一行来到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集中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跟随文化展厅讲解员的介绍,先后参观了招商积余在资产管理、智慧物管、科技服务、社区商业、城市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切身感受到了招商积余智慧化的高速发展。

随后在招商积余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招商积余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王新里从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企业文化、校企合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招商积余高校服务广州大学项目经理刘林敏作广州大学项目工作汇报。王新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广大建立起更为紧密的联系,通过开展深度合作,加强沟通联动,聚焦补链强链,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格局,实现共赢发展。

桂花岗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金飞发言,肯定和感谢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要继续提升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的能力,在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基础上,朝着“我们更努力,让师生更满意”的目标继续努力。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聪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党建引领业务,聚焦校园安全,保障校园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激活队伍战斗力;二是强化快速反应,提升应急处置效能;三是合力共建,网格化供给,推动校区治理效能大于2;四是动态研判,协作联动,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化管理模式。

 

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党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瑞豪肯定和感谢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细致、努力的服务;并衷心祝愿招商积余“积百年百城之善,必有延绵悠长之余庆”。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沛祺指出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积极打造品质化、精细化的校园,建设宜学宜居桂花校区,给师生提供舒适、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会后,参观了招商局文化艺术中心-袁庚馆,了解袁庚先生的传奇人生,学习改革先锋的企业家精神,重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感受改革开放沧桑巨变。

大家在展板前驻足研读、交流讨论改革开放历史和成就的图文资料、历史文物、视频影像、雕塑模型等展品。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大家深刻感受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不平凡经历。

初心如炬,实干为帆。18日上午,党支部一行前往深圳前海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物--前海石参观学习。

在前海石前,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沛祺、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聪敏带领大家学习了2012年和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深圳前海时在前海石前的重要讲话和深情寄语,介绍了前海石公园的来历和背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深圳“拓荒牛”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伟大的精神流传心间。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们追溯了深圳改革开放的悠远历史,深刻学习了改革先锋袁庚同志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高校管理者,我们要以改革先辈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滋养自己,将创新、实干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做专业、优质的新时代高校管理者,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