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1219日,学校在图书馆附楼108室召开2019年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张其学、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退役同学约50人出席活动。

会上,先由武装部负责人林进鹏对光荣退役返校复学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通报了今年学校退役复学接收情况。同学们不管在是零下3040度严寒的黑龙江;还是守卫着常年高温的南沙群岛永暑礁。在不同环境下,同学们谨记 “爱国心报国志”的初心使命,克服困难,练好本领,锤炼意志,站好岗,放好哨,让祖国和人民放心。同学们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士兵等奖励。并对立功授奖,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通报表扬。

接着,今年退役同学陈廷迪、林思哲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服役期间在部队所取得成绩及历练心得,陈廷迪两年义务兵获两个优秀士兵,林思哲服役12年表现突出,二次荣获“三等功”等奖励,都表示退役不褪色,砥砺前行,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把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融入大学学习中;2017年退役张剑涛同学分享了复学后学习心得,调整心态,凭“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做好榜样、做好示范”理想,认真学习,取得了好成绩,并获国家奖学金等。

会上,同学们对复学后转专业,入伍前学分转接,免修体育公共课,复学后与入伍前课程设置调整,学费资助办理等问题,教务和学生部门都一一回复,并邀请同学对于后继不清楚的,可到他们办公室咨询协调落实。

 会上,副校长张其学强调了四点:一是同学们参军入伍是践行家国情怀的充分表现,人生有着一段军旅履历,是一笔用之不尽的美好财富;二是学校要全心全意为退役同学办理复学业务工作,解决同学们后顾之忧;三是同学们身份转变,从军人到学生,从工作到学习,及时调整角色,做好复学规划,理清学习目标,争取做一名优秀学生;四是勉励同学们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把过硬作风,带到学校,融入班级,带动、感染身边一批同学,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国防教育努力奋斗!

     

 

 

 

       

林思哲发言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