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2019年寒假期间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2019年寒假期间

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9年寒假将至,为做好我校寒假期间涉校、涉师生的校内外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上级的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特就寒假期间的校内外交通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清除风险隐患,避免安全事故

    (一)排查清理内部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求对所辖区域的消防通道、建筑物、构筑物、易塌陷(方)地段、实验室、施工场所、工棚、电房等,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对能立行立改的要及时整改,否则要及时增设警示、提示标志,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挪移破坏消防设施。

    (二)排查车辆安全隐患

    车辆管理与交通服务中心要对校管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章处理率达100%,严防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对单位管理的驾驶人资质进行1次全面排查,确保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实现100%;实现清理车辆安全隐患排查100%

    (三)校属各单位要提醒、劝导教职员工做好私家车的维护保养、年审工作,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寒假期间发生各类交通事故,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四)各实验室、后勤服务处下属各中心要加强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内部安全防范管理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二、加强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一)寒假期间,师生活动范围大,各单位必须强化安全教育,把安全防患意识反复强调到师生中,提醒促使师生谨记安全重要性;要通过微信等方式,加强安全信息推送,特别是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防火安全等。

    (二)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必要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部署、安排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人员梯队。一旦发生突发事假,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处置、妥善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对社会、学校和家庭的重要性,增强主动意识,强化主动措施,争取主动作为,按照“保要害、强基础、促平安”的原则,扎扎实实地落实好部门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二)加强自查自纠。寒假期间,各单位组织相应的检查工作组,负责检查督促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的落实,切实做到责任不明不放过,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坚决预防和遏制单位内部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值班。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假期轮休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各值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及时调度、实时指挥、高效处置各类复杂、突发事情,对重点问题要全程跟踪、盯紧处置。

    (四)加强情况报送。各单位一旦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治安灾害事故、出现重大安全事件,在落实责任主体的同时,要第一时间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并把情况报学校总值班室。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否则按照有关规定倒查追究。

    特此通知。

      

   (学校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电话:39366110

 

 

    

                                     广州大学保卫处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