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征兵工作简报第1期

                        (第 1 期)

主办:广州大学征兵办公室           时间:2019年月34

 

 

一、开展兵役登记查漏补登工作。

组织查漏在读男性同学尚未兵役登记情况,督促户籍在校13位尚未兵役登记同学落实登记,年满18周年男性同学依法全面落实兵役登记。

二、组织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314省征兵宣讲团盛夏参谋带领5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在我校图书馆副楼五楼会议厅开展征兵宣讲现场直播活动,副校长周云,校征兵办成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多人出席。

    宣讲团成员结合服役特点,分别从执行厦门金砖峰会安保任务、第一艘国产航母兵、澳门特区兵、侦察兵,再到中印边境摩擦期间,争分夺秒执行通信保障任务等。分享军旅瞬间,讲述军营历练,终生受益匪浅,开展大学生参军的优待政策宣传等,演讲精彩洋溢,有效激发出同学们的参军报名热情。当天点击达到27万。校属学院也陆续组织本院退役同学开展军旅生涯分享交流活动。

   

三、组织首轮初检工作。

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发动,重点加大了应届毕业生的精准宣传动员,于 23日组织89位报名参军同学到越秀区兵检站进行初检,28日,将检查结果发至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由学院单独通知学生体检结果,合格19人,其它未合格的,鼓励对于初检有边缘问题的,可通过治疗恢复达标抓紧治疗,争取6月份再检达标。

   

四、完善校级征兵工作机制。

结合学校征兵工作实际情况,43日,制订出台了《广州大学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该办法共七章12条,分总则、组织机构及职能、组织实施、量化考评、激励措施、处罚措施和其它,明确、理顺各职能部门的征兵职责,依照“五率”实施征兵工作量化考评制度;阐明男同学有责任、有义务履行服兵役,年满18岁须履行兵役登记的原则。办法还规定学院落实每学期3课时的征兵国防教育宣传,给予校本部同学在校入伍一次性2000元的奖励等规定,有效鼓励,提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积极性,有利于更好的组织开展学校征兵工作。

五、上报直招士官潜力情况。

按照上级兵役机关要求,结合学校开设专业情况,48日,向越秀区武装部上报我校2019年直招士官专业潜力摸底情况。

六、迎接省征兵督导工作。

418,省征兵办督导组一行6人来校调研我校征兵工作,林进鹏站长向督导组汇报我校历年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今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大学生征集工作碰到的困难及问题的反馈。督导组充分肯定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同时传达,指导今年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力度等新动态,要求学校发扬优良传统,深挖潜力,进一步拓展征集力度。

七、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

429,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全国的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廖正荣对全省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周云,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约200人在行政西楼后座会议厅收看。

铁慧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的关键环节。聚焦、提质、增效,确保今年大学生征兵人数和比例稳固增长、学历层次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曲松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政治工程、人才工程”抓实抓好,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稳步增长,征集质量大幅跃升。

景李虎强调,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从政治、教育、执行结果上看,对标对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提高大学生征兵的数量和质量。

廖正荣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加强部门协作,力争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6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12%的目标任务。

国家和省分别召开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副校长周云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要求,提出“提高认识、讲政治、听号令、抓落实”的工作。

    

八、上报报名参军分别于329日和430日两次向省教育厅交换光盘,报送我校大学生报名35名,37名。  

    九、430日发出毕业生征兵宣传信函(电子版)如下: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