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征兵工作简报第3期

            主办:广州大学征兵办公室            时间:2019年月7-8

    

一、组织士官政治考核工作。

73日至19日,先后收到苏莱曼.达吾提、刘宁、刘明贤、梁铭锋、黄二威、温国盛和黄智康共7名直招士官考核名单,按要求组织开展政治考核工作。

二、配合市政府征兵拍摄宣传节目。

719日,校武装部部长林进鹏、往届毕业学生徐晓钏和吴仲强3人在校,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拍摄大学生征兵宣传节目,并于8120时地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城市话题栏目,以《讲一下大学生参军的话题》标题播出,有效吸引更多有志大学青年报名参军。    

四、征兵工作会议。

724日,周云和林进鹏到省军区参加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年国家征兵工作将紧贴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大学生毕业生征集比例。省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全省高校要发挥好阵地作用,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方法,确保政策落地,着力从优化确保兵员质量、强化督导提升工作质效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征兵文章,确保军队人才输送渠道通畅,积极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征兵工作新局面。

730日,屈哨兵到市政府出席市征兵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各高校征兵报名工作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张硕傅和市长温国辉分别提出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标准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五、组织后续报名同学体检工作。

81日,组织后续报名同学到越秀区兵检站参加兵检,实到18人(含2位现场登记报名),有8位通过当天检查项目的同学参加第二天复检。

89日,再次组织3位参加体检,8月份两轮共21人参检,有6人合格(含2人毕业生),至此,分别于322日,61516222329日,8129日等9天组织了255人次初检,实际参检216人(其中有39人次参加二次以上初检),当前初检合格56人(毕业生12人,研究生2人),待定16人(含毕业生1人)。校本23个学院仅有11个学院有合格,2个学院有待定兵员,还有11个学院没有兵员人选,其中有3个学院没有同学报名应征参加兵检。

   

六、组织直招士官欢送活动。

85日,苏莱曼.达吾提收到入伍通知书,以及松田学院刘明贤,华软软件黄二威今年共有3位应届毕业生在校直招士官入伍。

86日,在210会议室组织欢送直招士官入伍,出席有入伍同学,武装部林进鹏、伍卫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郑美玲、孙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会议通报我校直招士官征兵情况,学校先后有15位应届毕业生报名。经367     月等多次体检复检合格的,有7人进入政治考核,心理测试等层层选拔,最后经越秀区兵役机关批准,共有3位同学直招士官入伍,分别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苏来曼.达吾提,华软软件学院黄二威,松田学院刘明贤。据了解,我校直招士官入伍人数占了越秀区3/7,也是我校直招士官入伍创新高年度,同时也是校本部第一位在校直招士官入伍。他们将于8/9日分别赴驻港部队,南部战区和东部战区部队服役。接着给入伍同学佩戴大红花,颁发入伍通知书、奖励金和纪念品。入伍同学、学生、老师代表分别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鼓励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定立场、记住使命和职责、以感恩之心发扬专业知识创先争优,回报国家。武装部部长林进鹏代表学校,首先对通过层层筛选,顺利光荣入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勉励入伍同学要胸怀大志,立场坚定,遵守纪律,克服新兵期间各种困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志存高远,为国防建设而努力奋斗,苦练杀敌本领,争当标兵,为家庭、学校争光彩!另松田学院有1人、华软软件学院有3在户籍地直招士官入伍。

七、成立廉洁征兵监督队伍。

87日,收《关于成立廉洁征兵监督队伍的通知》,邀请并上报邓荣家、陈迪云和孟强三位为我校征兵工作监督员。

八、组织相关复检工作。

812日,从全国征兵网下载、整理上报367月份48初检合格及16待复查共64位同学,将于本月1923日进行复检。

813日,按照越秀区征兵办通知要求,继续开展毕业生报名宣传发动工作。    

815日,在广大武装群发出组织7月份(含)之前初检合格及待复检共64位同学参检的通知,19日共56位同学到兵检站参加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