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无毒青春,慧眼识毒

无毒青春,慧眼识毒

 

为帮助师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结合穗厅字【20184号文《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的通知要求。我处在65日下午14:00点,会同学生处在图书馆副楼报告厅举行了“无毒青春,慧眼识毒”禁毒专题讲座,全校24个学院共400名学生参加了该讲座。

本次讲座由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教导员钟穗双女士主讲,讲座中,钟教导员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同时介绍了吸毒的原因和诱骗吸毒的谎言,并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人体及家庭的危害和禁毒的紧迫性,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相信同学们通过活动会学到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同时也相信广州大学的校园会更加和谐。

 

    

                    广州大学保卫处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