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雷雨天气安全防范提醒

 

各位师生员工:

五月份以来,本地区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保卫处特别提醒您:

1、 戒大意。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严重危害,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便及时有效应对。

2、防意外。骑车或步行在已形成积水的道路,不贸然前行,绕开有漩涡的地方,防止掉进水坑、排水井、配电井等,威胁生命安全。

3、防雷击。异常雷雨大风天气请尽量避免室外活动,在室外请注意:不宜到高处、开阔地、运动场和迎风坡、楼顶、阳台、高压线、铁栅栏、架空层,不宜躲在孤立的建筑物或者树下。

4、防用电事故。离开室内(办公室、宿舍、教室等)时请注意关闭门窗、电器,最好切断电源。

5、防高空坠物。预先检查临时建筑物、工地高空设施及脚手架等的安全性能;请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外出时,远离建筑外墙,远离广告牌、灯杆、大树等易被大风吹倒吹落的危险地带。

6、防交通事故。雨天行车预先做好路线规划,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避免或谨慎通过不熟悉的积水路段。

请广大师生员工主动加强自身防范,做好防洪、防风、防雨、抗雷击等保护措施。 

                                          保卫处 

                                                           2020520